首页  新闻动态 > 正文
一期一会:业界专家说——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探索与实践
来源:新葡的京集团350vip8888网站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5日

1130日晚,图文信息中心叙述堂,上海电气集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程艳为新葡的京集团350vip8888研究生带来一堂来自产业一线的有关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探索和实践的讲座。程老师拥有26年大型装备制造集团型企业的信息化和数字化规划、架构、标准、建设和应用的经验,长期深耕于企业智能制造、数字化转型的工作一线。多次承担国家科技部、上海市经信委项目,助力企业在产业升级、管理提升和业务创新领域的持续发展。

程老师用生动的语言描绘了数字时代的发展趋势,将数字化比喻成一场时尚变革,企业像是在时尚秀上走秀,展示出全新的数字化风采。她谈到,数字化并非一蹴而就的目标,而是一场全新运营方式的转变。这就像是企业迎接时尚变革,不再是犹豫不决,而是勇敢迎接未知的时尚风潮。老师通过丰富的实例,为同学们勾勒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实际场景数字化就像是企业的“变身术”,让企业从物理形态进入数字世界,成为新时代的“数码精灵”。这种变身不仅仅是技术上的改变,更是一场全方位的文化变革,使得企业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程老师坦言在数字化时代我们要以开放的心态迎接变革,注重数据驱动的决策,同时关注细节,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

提问互动环节,程老师回应了“如何看待元宇宙的未来发展趋势以及元宇宙与数字化技术的区别”、“数字化等新技术对职业教育的赋能和挑战”等师生感兴趣的话题。她认为元宇宙仍然是未来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组成部分属于数字化技术的一种它不仅会加速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也会创造许多新的就业机会对于如何应对数字化对职业教育的挑战,程艳老师勉励同学们首先需要有很强的洞察力,作为研究生不仅要深度学习,还需跨界学习,扩大知识的广度和深度,鼓励同学们保持终身学习,以一颗不断求知的心态迎接数字化时代的挑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