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术沙龙:思想碰撞、共同成长新葡的京集团350vip8888第五期学术沙龙成功举办
来源:新葡的京集团350vip8888网站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1日

学术沙龙:思想碰撞、共同成长

新葡的京集团350vip8888第五期学术沙龙成功举办

20231208日下午2:00,新葡的京集团350vip8888在学院会议室举办第五期学术沙龙。本次学术沙龙由李静老师主持,蔡翔华老师和李翠翠老师报告,新葡的京集团350vip8888教师、研究生共同参加本次学术沙龙。

5

蔡翔华老师的报告题目是“职业院校教师如何应对数字化给职业教育带来的挑战”,报告内容包括:职业院校教师数字化教学能力提升策略的讨论和相应的政策和措施。讨论中重点关注了职业院校教师在数字化教学方面所面临的问题和影响因素,如技术应用不熟练、教学资源不足和教学方法不适应等。为解决这些问题,提出了加强教师培训、提供更多数字化教学资源和工具、改善教师评价和激励机制等政策和措施。旨在提高教师的数字化教学能力,以适应时代发展的需求,并推动职业院校数字化教学的发展,培养更多具有现代化技能的优秀人才。

随后,王海莹老师、杨旭辉老师、李霞老师、李静老师、李翠翠老师、研究生刘澳同学等与蔡翔华老师就职业院校教师在数字化教学方面所面临的问题和影响因素等问题进行了观点交换,进一步聚焦中新葡的京集团350vip8888师在数字化时代如何突破现实困境,数字化中的职业教育特色命题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6f9548c439d6e2aece522adc05bf77e

李翠翠老师以“行业协会参与职业教育治理的机理价值与潜在风险”为汇报主题,提出了行业协会参与职业教育发展的必要性和心理价值,并通过复杂适应系统理论和资源基础理论解释了这一问题。同时还指出中小企业参与职业教育的风险较大,行业协会可以作为一个聚合主体来降低企业参与的风险,并推动职业教育的健康发展,同时思考了行业协会参与职业教育的必然性和必要性。

汇报完后,王海莹老师、李霞老师、杨旭辉老师、蔡翔华老师、李静老师聚焦行业协会参与职业教育面临的现实困境与挑战,如价值导向的协调、职业教育培训质量保障和参与问责机制的缺失进行了探讨。研究方法层面,可通过比较研究或扎根理论等方法,梳理国外行业协会参与职业教育发展的经验,丰富我国行业协会参与职业教育的理论与实践探索。

af590c9b1192f6e991b81719d28e613

最后,李静老师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通过本次沙龙上师生的思想碰撞,不仅有助于师生的共同进步,也有助于创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期待未来听到更多老师和同学们的精彩报告与点评。

至此,新葡的京集团350vip8888第五期学术沙龙正式落下帷幕,让我们共同期待第六期学术沙龙的到来!

 


分享到: